Saturday, October 07, 2006

再會 綠島

九月的末了
去了一趟綠島與台東
與七八年前第一次到那裡的行程類似
一樣去知本泡湯(話說「湯之本」的溫泉真是不錯)
一樣去綠島環繞
只是這次改騎腳踏車

綠島對我來說
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
第一次浮淺
第一次看到鬼頭刀
第一次自己煮鬼頭刀魚湯
第一次在海邊泡溫泉
第一次在港口練習騎機車.......

再回綠島
還是有很多第一次
第一次推著腳踏車爬山(沒錯!我們就是喜歡花錢買罪受的台北人)
第一次看見鹿肉乾的店
也是第一次看見在店門口圈養一隻鹿當作招攬客人的手段(貨真價實,保證新鮮嗎?)


同團的朋友說:
「當我們學會用比較不傷害環境的方式來認識綠島時,
綠島卻已被開發的滿目瘡痍了 。
看了很心痛,這表示我們長大了。」

沒錯
我們心痛 然後長大

(但其實這次旅程中最痛的地方是屁股,回來之後從頭部以下無一處不酸痛。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還以為騎機車撞山壁
也是你綠島的第一次

我到現在還沒去過綠島
想想我的人生
還真多時候都是在後悔中度過
有好幾次好友相找
我當時卻被"做研究"下蠱
因而推拒

等到朋友分享旅程的照片
心裡又是忌妒的要命

年初為了準備國際學生節
我負責台灣溫泉的資料
再找圖文資料時
我才赫然發現綠島變了很多
以前高中同學跟我描述的諸多美景
看著照片中的 Villa
感嘆阿XD

-Ting

weifen said...

「騎機車撞山壁」的經驗
紛紛在澎湖、雪霸和綠島發生過
到底哪一次才是第一次
我也不記得勒

其實做研究也可以看到某種「風景」吧
那樣的景致也很讓人動容
(其實我還滿懷念的)
我想你一定比我更能體會

不過我一直很慶幸過去有一段到處玩耍的日子